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温州审计
温州首推“数据服务窗口”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

今年9月,市审计局在“最多跑一次”专项审计调查中了解到,温州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今年以来为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新设“一库共享”数据服务窗口,可提供66项温州市范围内的共享数据信息证明,实现“数据跑”代替“人工跑”,有效地解决了办事者为开证明来回跑、忘带材料还要跑等问题。

温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进驻在审批中心服务大厅,在1007号窗口设立数据服务窗口,提供“数据查询” “电子扫描”和“数据采集”服务,开放人口、户籍、婚姻登记、不动产、企业等66项最常用信息查询,其中26项个人相关类共享数据对外开放,其余40项企业、机构和其他类相关共享数据可供各部门内部核查使用。办事群众若未携带相关材料,凭本人身份证向“数据服务”窗口申请,该窗口将出具加盖有大数据管理中心数据服务专用章的信息证明。

该窗口一定程度上解决了部门数据壁垒、群众办事开证明多头跑、群众没有带齐材料多跑一次、群众因部门数据不一致到处跑等四大问题,是温州市实施政务服务网“四个一”创新工程的一项创新举措,属全省首创。此外,瓯海区、苍南县等区县审批大厅也先后设立数据服务窗口。

(市局经贸处)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