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头条新闻
浙江省审计厅出台意见加强政务公开工作

近日,浙江省审计厅出台《浙江省审计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从五个方面提出了14条具体意见,对政务公开工作谁来管、如何管等进行规范,推动了处室间的分工合作,有利于加快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增强审计机关公信力。

《意见》强调,完善主动公开目录,动态拓展和定期审查公开内容,做到审计执法公开和审计结果公开;强化政策解读工作,规范政策解读程序;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明确各处室具体职责,做好重要审计项目和审计结果的舆情收集、研判和回应工作,提升舆情回应效果。

《意见》要求,加强对厅机关门户网站、政务微信平台的建设管理和安全维护工作,强化网站间的协同联动。落实政务公开领导责任制,把政务公开工作纳入部门年度考核内容,定期开展督查,强化责任追究。

《意见》还制定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处理流程图,进一步细化了工作流程,加快落实各处室职责分工,推动各工作环节公开化、规范化。(陈佳琦)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