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审计社团  > 内审协会
审计促使车管所出台制度 助推便民服务举措

今年,瑞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推出“互联网+车管”便民改革措施,大大方便了办事群众,为进一步改善服务管理走出了一条新路子。这是该所认真落实审计建议的具体举措,助推“最多跑一次”活动的创新工作。

去年10月份,瑞安市公安局审计科在开展对车管所所长离任经济责任审计时,发现各关联服务点集中在车管所办事区,造成了办事群众的大量集聚和道路拥挤的问题,如不及时整改,将成为影响办事效率和场所安全等方面的隐患。审计建议对各关联服务点予以指导与整顿,为办事群众营造良好的车管秩序。审计报告送达后,引起了该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门领导小组,拿出整改措施。

今年上半年,交警大队车管所认真贯彻落实审计整改措施,积极践行“互联网+车管”理念,创新推出“体检信息网上流转、人车拍照全额免单、新车远程在线查验、车管业务下放延伸、驾校排行优胜劣改”等五项便民举措,每日分流上门办事群众近300余人,由过去办事需要6次排队到现在不需排队,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同时也消除了安全隐患,赢得了广大群众的赞赏,使群众真正有获得感和满意度。此举还获得瑞安市常务副市长曾瑞华批示,肯定了车管所便民服务改革。        

(瑞安市公安局戈蓓蕾  周顺银)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