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审计社团  > 内审协会
温州市审计局开展内部审计分类指导成效显著

今年年初,温州市审计局下发了《2017年度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员指导监督任务清单》,该清单将指导监督对象分成A、B、C三类,分别列出不同的指导内容和重点。截止目前,该分类指导措施成效显著。今年我市有1个单位荣获“全国内部审计先进集体”,1人荣获“全国内部审计先进工作者”并评为“全省十佳个人”,1个单位参与全国统一内审课题研究荣获“全省一等奖”;另有9个内部审计项目、9篇内部审计论文、6篇内部审计案例在全省的评比中获奖,获奖数量、质量均居全省前列。

A类是内审工作开展较好的单位,重点指导他们加大对审计成果的应用和提炼,将好的审计实践升华成审计理论,转化成先进经验、优秀论文和案例。为此,市审计局起草下发了《关于优秀内部审计论文和案例撰写指导服务的几点说明》和《关于争创省优秀内部审计项目的几点注意事项》等资料供内审单位学习、参考;市内审协会还组织召开高校、国企等行业座谈交流会,重点安排先进单位、个人介绍经验和具体做法,然后座谈交流;充分发挥先进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B类是有内审项目开展,但项目质量不高的单位。重点指导他们如何通过培训、学习提升内审人员综合素质,提高内部审计项目的质量。为此,市内审协会今年共举办了2期综合性培训班、5期“点菜下单式”的行业培训班,并安排温州市现代集团、温州日报报业集团等7家单位的8名45周岁以下的专职内审人员到审计局跟项目学习——即“一对一现场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C类是内审机构尚不健全的单位。重点向他们宣传了《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意见》、《温州市内部审计工作规定》精神,指导他们建立健全内审机构和制度、配备内审人员等。今年结合审计项目的开展已指导市水利局、市行政执法局等5家单位设立了内审机构,建立了一些内审工作制度,配备7名内审人员。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