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审计社团  > 内审协会
温州市水利局积极采纳审计建议设立内部审计室

近日,市水利局采纳该市审计局审计建议,积极整改,发文《温州市水利局关于成立局内部审计室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正式设立局内部审计室。目前,该局已落实专职人员1名在局总工程师的领导指导下开展内部审计工作。

《通知》明确局内部审计室在单位主要负责人领导下开展工作,独立行使内部审计职权,并对其负责和报告工作。局内部审计室隶属局办公室管理,落实专职人员具体负责内部审计工作。

《通知》明确了局内部审计室主要职责是:组织开展局本级及所属单位的财政、财务收支及其相关经济活动的审计;负责组织局机关内设处室及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的任期经济责任审计;负责组织局本级及所属单位的经济管理和效益情况,尤其项目资金绩效评价;负责组织局本级及所属单位的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三公”经费管理支出审计;负责组织局本级及所属单位基本建设项目的审计;配合市审计局、市财政局做好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的联络协调工作等。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