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温州审计
鹿城区三举措加速推进城乡危房改造

近日,鹿城区人民政府采纳审计建议,完善危房改造相关制度,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模式,实行货币化补偿安置,加快推进城乡危房改造。

该区审计局针对近几年在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过程中发现的鹿城区货币化安置过低、危房改造管理不规范等问题,提出要加快制定危房改造实施办法,完善政府购买服务模式等审计建议。该区采纳审计建议,从三个举措加速推进城乡危房改造:一是出台相关配套制度。该区制定了《关于加快推进鹿城区城乡危旧住宅房屋治理改造工作的实施意见》,实施意见明确了城乡危旧住宅房屋治理改造的组织机构、治理改造、经费保障、监督考核;二是推进危房排查改造。建立完善危房数据库,开展危房鉴定、动态监测、腾空补贴、应急加固等工作,目前已货币化安置2248户,治理城乡C级危房3009户,腾空D级危房310户;三是确保资金落实到位。采用政府购买服务模式进行融资,编制货币化安置融资方案,以区住建局为项目购买主体,购买服务包括征地拆迁、货币化安置等内容,进一步解决危房改造资金问题。

 (鹿城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