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审计社团  > 内审协会
全省市县教育内部审计工作研讨会在温州•苍南召开

12月13日,全省市县教育内部审计工作研讨会在温州市苍南县召开,省教育厅审计处处长张其宏出席会议并讲话,温州市教育局副局长王树颖、苍南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曾迎玲、苍南县教育局局长虞亦杭等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词。

研讨会为期两天,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首先请苍南县教育局局长虞亦杭作了题为《多措并举筑牢校长经济责任的审计防火墙》的典型发言,虞局长详细介绍了苍南县教育局开展校长离任对话交接制,把审计关口刚性前移的创新之举;以及制定问题清单销号制、审计整改工作制度化,建立兼职内审员人才库,及时更新知识结构,培养复合型人才等特色且富有成效的做法。各市县教育局与会代表重点围绕“如何推进市县教育审计工作”主题作了交流研讨——聚焦本单位存在的队伍建设、机制建立、购买审计服务等主要问题,提出破解某一层面难题的建设性意见建议。第二阶段, 研讨会邀请全省内部审计实务专家——温州医科大学审计处处长戴向龙为大家作了《了解审计形势 转变审计理念——推动地市教育内部审计发展》讲座。

最后,张其宏处长传达了省教育厅郭厅长“先进得之不易,会议表彰学习”的批示,对各市、县(市、区))的教育内部审计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还对各县市区的教育内部审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真正落实局长直接分管审计工作要求;二是要加强校长经济责任和绩效审计的实施;三是要加强购买审计服务的管理指导;四是要强化审计整改工作的落实。        (苍南县教育局王文琴)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