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温州审计
温州市审计局四举措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近年来,市审计局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决策部署,开拓思路,多措并举,探索推进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并取得实效。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成立了温州市审计局深化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分管法制处的局领导任副组长,各处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法制处,负责牵头组织实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日常工作。各处室根据职能各司其职、协作配合落实各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任务。2016年开始,将完成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任务情况列入局对各处室年度考核内容。

二是推进制度建设,完善工作机制。根据温州市政府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有关规定并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出台《温州市审计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管理办法(试行)》和《温州市审计局失信黑名单管理办法(试行)》两项制度,明确了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主要任务和实行失信黑名单管理等,进一步完善了信用工作机制。

三是紧扣重点任务,抓好工作落实。认真落实市信用办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每项具体工作均按要求明确负责人和联系人员。完成有关信用制度文件征求意见稿的反馈,及时开通“信用浙江”应用客户端、帮助查询企业信用状况,在信用信息管理系统完成“个人荣誉信息”和“审计师信息”等信用记录的录入。

四是注重学习宣传,营造良好氛围。组织参加市信用办举办的信用示范创建、信用信息综合服务平台操作等培训班,努力提升信用工作水平。认真制订局“8.8”诚信日主题活动实施方案,部署开展各项信用宣传活动。

(市局法制处)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