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廉政  > 廉政建设  > 廉政之窗
市直单位重点作风问题整治进展情况报告表(12月)

序号

排查的重点作风问题

整改措施及时限

整改成效

责任人

问题是否解决

1

政治立场坚定,但政治素养不高、理论学习不够。存在实用主义现象。

端正学风,提高对政治学习重要性的认识,发挥好党组中心组龙头作用,中心组成员要带头深入开展“带学促学”活动,每位中心组成员每年要撰写1至2篇调研报告或学习体会。落实好一把手上党课制度、邀请专家学者开设讲座,党支部坚持做到每月一个学习日,处室负责人带头学。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并结合具体审计工作,做到学以致用。

2017年底前整改到位,并通过整改持之以恒。

1、加强对党章、系列讲话的学习,现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22次。开展“对标高水平,谱写新篇章”主题读书会。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邀请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龚大昕同志作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辅导报告。

2、今年已开展夜学9次。各党支部分批次开展“喜迎党的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学习‘十九大’精神 做合格党员 建过硬支部”等主题党日活动。

3、报送《2017年党建课题》和党组中心组理论文章。

4、党支部全年已开展48次“每月一个学习日”,处室负责人带头学。离退休党支部逢单月开展组织生活,组织赴嘉兴开展实地学习。

 

林琼

整改完成,并巩固提升

2

工作中存在工作效率不高,办事及时性不够,工作力度不强,执行决策不彻底,满足于按部就班,担当意识还不够强。深入县(市、区)审计局和审计一线调研、了解情况、听取意见、总结经验还不够。

加强对“一把手”为重点的领导班子建设,优化班子结构的同时,还要进一步强化处室负责人的能力建设,不断提高对工作的驾驭能力和领导能力。局分管领导、各处室负责人要带头干,特别是处室负责人每年至少要当一个项目组长或主审,不能当“甩手掌柜”、“二传手”,要实实在在深入基层,沉在一线。

2017年年底整改到位。

1、认真做好审前调查研究工作,增强调查研究针对性。完善审计方案形成机制。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编制审计实施方案并经审计组讨论、部门审核、局领导审定后形成。

2、强化监督指导,确保审计质量。实行审计组长负责制,切实发挥审计组长的组织、分配、协调、控制作用,审计组长要及时召开审计组现场会议,重点讨论如何以审计发现的问题为基础,进一步提升审计价值的措施和方法。

3、加强对审计现场的领导,分管领导要及时回应审计组提出的问题,深入审计现场与审计人员一起分析问题、突破难点,确保审计质量和深度,努力提升审计价值。

4、已制定调研计划,并赴11个县(市、区)审计局调研。

林琼

整改完成,并巩固提升

3

长期在外单位驻扎审计,工作模式单一,造成工作热情消退,创新的思路还不够宽阔,工作争先创优精神不足。

调整思路和创新方式,特别是在今年的审计体制管理改革试点时期,原先的一些做法和要求需要创新突破,如多专业、多层次、多方式整合审计资源,改进项目组织方式,因势利导,解决困难。

审计干部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克服本领恐慌的问题,要切实把学习作为终生任务。及时跟上形势发展节奏;要提高审计业务技能,炼就精湛的看家本领;要增强自身综合能力,提高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

创新计划管理,推进重点工作任务管理清单制。创新项目组织方式,充分发挥大数据分析作用,提升工作效率。

2017年底前整改到位,并将通过整改持之以恒。

1、依托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我局制定任务清单保障重点工作落实,每项工作都分别明确相应的工作目标、工作举措、牵头领导、责任处室、完成时限,并以书面形下达到各处室,确保了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

2、在审计项目组织上,通过创新组织方式与方法克服人员少任务重的困难,查深查透,发现一些重大问题,取得较好效果。

3、建成审计联网督改系统,已完成了全市200家被审计单位和领导的信息录入工作,包括单位基本信息、领导信息以历年审计情况,并实现与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信息数据的网上共享。

林琼

整改完成,并巩固提升

4

服务水平能力不适应当前审计工作转型发展,工作方法热衷沿用旧思路、旧套路,存在应付了事的现象。

 

提升审计服务水平。一是提升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水平。充分发挥国家利益捍卫者、经济发展“安全员”、公共资金守护者、权力运行“紧箍咒”、反腐败利剑和深化改革“催化剂”作用,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不断提高审计工作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二是提升服务被审单位工作水平。及时敦促被审计单位纠正改进审计发现的问题,做到大部分问题在审计结果出具前就得到有效整改和规范管理;加强审计项目回访;有针对性地指导被审计单位规范管理,促进有关问题的整改落实。

2017年底前整改到位,并将通过整改持之以恒。

1、配合完成2017年度市直单位改革考核项目情况表,建立审计整改责任追究机制报送。

2、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审计调查和省厅开展的经责审计。

3、配合完成向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健全审计整改责任追究机制进度安排和要求、向市委办公室报送审计整改责任追究机制进展情况。

4、及时办理已完成审计项目的挂销号。

林琼

整改完成,并巩固提升

5

面对审计从传统账簿审计向大数据审计转型,异地交叉审计、上挂参加审计署和省厅项目成为审计方式常态化的形势下,审计干部能力不足问题成为短板

加强教育培训,积极组织审计干部参加审计署、省厅组织的各项业务培训,鼓励审计干部参加职称考试和第二学历教育;把好入口关,有计划地招录工程、财政、金融、计算机等专业的人员,进一步完善我局审计人员知识结构。2018年年底整改到位。

1、已在2017年的审计信息化会议上布置了各处室今年信息化审计中做好审计方法和审计案例来参加审计署和省厅评比的任务。

2、已参加审计署、省审计厅、市委组织部组织的新任审计局长培训班、计算机审计中级培训以及全市公务员学法用法轮训等7项培训活动,并积极为市局、县里业务人员争取培训班名额,增强培养审计业务骨干人才,截止到目前,总计参加了84人次。

3、派员参加省厅组织的大型审计项目。

4、加强业务学习,参加省厅地理信息技术培训,利用卫星影像系统,发现违规用地等问题。

林琼

今年已整改完成,并巩固提升

公示时间:  2017.12.8                                 公示方式:  网上公示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