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温州审计
苍南审计促进地税清缴陈欠税收2588万元

今年以来,苍南县地税局采纳该县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审计建议,着力打出“组合拳”加大欠税清缴力度。截至5月底,该县地税局清理欠税入库2588万元,欠税减少了7.63%,有效维护财政收入完整和税法权威。

苍南县审计局今年在该县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审计中发现,该县税收陈欠的企业数和欠税数额较大,截至2016年底全县共陈欠税收20497万元,涉及纳税户数7073户。审计提出意见后,该县人大、政府以及财税部门高度重视,特别是财税部门打出“组合拳”进行欠税清缴:一是组织力量对欠税纳税人的信息进行梳理,及时清理虚假欠税记录,在此基础上,对欠税纳税人实行公告,一季度已公告295户,金额7524万元;二是对欠税纳税人进行分类归档,根据欠税金额大小分为A、B类纳税人,分别采取一户一档、一组一档的台帐,采取不同的清理办法,同时明确清理责任人,确保催缴流程规范;三是加强协调联动,通过“以票控税”、国地税联合控管等措施督促企业及时清缴税款;加强同法院的协作,积极参与企业破产债务清偿工作,确保破产等涉诉企业相关税收及时入库。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