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温州审计
温州大学四举措打造“纪审114”服务平台

2016年以来,温州大学充分利用大学纪检、审计干部的专业特长,四举措着力打造“纪审114”服务品牌。该服务品牌运行一年多来,受到广大师生的普遍好评,仅2016年就开展了86项的各类业务咨询服务。

一是开通网络咨询平台。在该校纪委清风网栏目下开通专门的咨询板块,安排纪检审计业务骨干解答师生在线提交的问题;并开通咨询邮箱,该邮箱除了接受举报邮件外,还可以通过邮件的形式提出疑惑,安排工作人员及时解答。二是开展人工咨询服务。该校纪检和审计两个部门均将业务骨干的办公场地和电话在校园网上公布,全校师生可以直接通过来人或来电咨询相关问题。三是举办专题讲座辅导。每年安排两到三场专题讲座,根据实际情况,将涉及财经纪律法规、党内处分规定、各项经费报销等与党员领导干部、普通教师相关的业务进行宣讲,并安排审计、纪检业务骨干现场咨询。四是印发宣传单页解疑。结合日常工作和咨询平台所收集的问题,将各类廉政和财经法规风险点汇总分类,以宣传单页的形式进行宣传和咨询。如:纪检、审计、财务合作设计的实用财经纪律指南彩页宣传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该校“纪审114”服务平台的设立,在监督主体与监督对象之间,架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将“审计上门,查问题”变成“上审计门,咨法规”,“到纪委喝茶,聊问题”变成“来纪委喝茶,询规矩”。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