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头条新闻
朱忠明要求大力弘扬“红船精神” 推动浙江审计事业科学发展

 6月21日上午,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朱忠明,省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高占江,利用嘉兴市书记、市长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时机,率省审计厅驻嘉兴经济责任审计组党员干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到南湖瞻仰红船,参观革命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朱忠明要求全省审计机关党员干部大力弘扬“红船精神”,牢固树立理想信仰,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矢志不渝忠于党,推动浙江审计事业科学发展。

朱忠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从马克思主义历史观出发,总结概括了红船精神,确立了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的历史地位。“红船精神”是我们党的精神瑰宝,是我们共产党人奋斗的初心。在建党96周年前夕,结合嘉兴书记市长经济责任审计开展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举措,是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车俊书记讲话精神的具体实践,更是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干事创业动力的有效形式,机会难得,意义重大。

朱忠明强调,创新和实干是“红船精神”、浙江精神的要义。全省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要不忘初心,大力弘扬“红船精神”,把它融入血液里,体现在审计工作上,更好地扛起党委政府和人民赋予的重任。要做好融合的文章,坚持党建和业务两手抓、两手硬,不能搞成“两张皮”,更不能搞成形式主义,务必紧密结合审计工作抓好党建工作,真正把党建工作的成效体现在做好每一项审计工作、推动审计事业科学发展上。嘉兴审计组要充分利用这次审计的机会,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当好全面从严治党的“守门人”,以经济责任审计推动政令畅通、规范权力运行。要结合嘉兴的区域特点,以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区分开来”要求作为审计定性和处理处罚的依据,坚持“四个看”,争当改革的促进派。

    省审计厅有关处室负责人郑灵仙、施松青,嘉兴市审计局党组书记江强一同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