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温州审计
洞头审计助推城乡危旧房改造政策调整

最近,温州市洞头区危改办采纳审计建议,及时出台《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城乡危旧房治理改造工作的通知》,对危旧房治理的改造方式、审批程序、管理制度、优惠政策、保障措施等各方面予以明确,使该区城乡危旧房治理改造工作得到顺利推进。

洞头区审计局今年3月在2016年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中发现,该区部分农村危旧房改造实施不到位,有22户农村五保、低保或贫困残疾户的住房为C(D)级危房,未能及时纳入改造范围,部分符合条件的危旧房改造户因补助标准过低而放弃改造。审计提出合理制定农村危旧房改造计划,优先解决特困人员的住房困难问题,创新农村危旧房改造补助方式,通过制定相关支持政策,提高补助资金使用效益等审计建议。引起该区政府重视,要求该区具体负责城乡危旧房改造主管部门结合实际情况,对相关政策进行调整。

4月10日,洞头区出台《关于加快推进城乡危旧住宅房屋治理改造工作实施方案》,该实施方案采用“分类处置、解危优先”等原则,对城乡C级危旧房和不符合改建的D级危房,鼓励修缮加固,给予0.5万元、0.8万元和1.5万元三档补助;对于D级危房实行货币补偿或原拆原建,并提供临时安置、开辟绿色通道和减免相关规费等措施,使优惠政策更加惠及农村低保等特殊“双困”人员,得到了困难群众的赞许和支持。今年5月出台的《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城乡危旧房治理改造工作的通知》,再次对相关事项进行了明确,逐步建立城乡房屋使用安全管理制度,着力推进城乡危旧房治理改造工作。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