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温州审计
瑞安市长对经济责任审计提出三点要求

近日,瑞安市召开2017年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会议通报了去年该市12个单位17名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审计情况,确定了领导干部分评价等级,其中3人评为A级,13人评为B级,1人评为C级。瑞安市市长麻胜聪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麻胜聪对审计人员兢兢业业工作、不怕得罪人的传统优良作风给予充分肯定,对今后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全面严格落实《瑞安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实施办法》(1+X)配套制度,提高审计水平,善于发现问题,严于整改落实,敢于追责问责,发挥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不可替代的作用。二是突出重点,在全覆盖基础上,关注市委市政府“最多跑一次”改革、“十大责任捆绑攻坚”行动、剿灭“劣五类”水等重大部署的执行;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的教育、卫生、公共交通等民生问题;关注大额资金使用部门和项目;关注国有企业人事编制管理;关注PPP重点工程建设。三是注重审计结果运用,发现的问题该移送的移送,该通报的通报,对审计问题整改不到位的,要上追一级领导责任,同时审计部门要关口前移,做好制度预防工作,真正发挥审计的震慑和促进作用。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