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温州审计
温职院“三措并举”开展审计整改力度大

今年上半年以来,温州职业技术学院以2016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为契机,细化分工、强化责任,采取三项举措,进一步加强学校财务管理。

一、完善制度建设。针对审计提出的关于预算管理、资产管理、科研经费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陆续出台和实施了《温州职业技术学院预算管理制度》、《温州职业技术学院科研经费报销管理办法》等5项制度以强化预算编制和执行管理、规范资产出租和处置程序、加强科研经费审批和报销管理。温职院旨在通过建章立制构建长效机制,在抓好审计问题整改的同时,注重治本和预防。

二、加强业务培训。高度重视财务人员培训,分别派出财务人员参加省教育厅科研政策培训会、华东高职院校财务交流会、浙江省职业教育会计年会等会议并安排参会人员在内部财务会议上进行传达,从而增强财务人员的规范意识和纪律意识,提高财务人员的业务水平和能力。此外,温职院积极组织召开项目负责人科研经费管理、报销政策宣讲会,加强对科研负责人的财经法纪教育。

三、强化责任追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审计问题整改任务表》,细化分工、落实责任。根据审计整改要求,温职院上缴财政收入156.36万元,清退职工薪酬83万元,清退多收的学生教材款33.80万元,收回存放于下属公司的资金862.99万元,并对违规使用科研经费的4名当事人给予行政警告处分或通报批评。此外,温职院针对科研经费使用中存在超市卡发票、大额汽油发票、汽车修理费发票等“找票报销”现象,严格财务审批制度,严把科研经费报销关。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