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温州审计
瓯海审计三措施提升工程造价审计效率

今年以来,温州市瓯海区审计局紧盯政府工程结算审计工作流程,从项目送审、清单告知、问题会审等方面入手,进一步规范政府工程审计监督程序、方式方法,提高政府工程结算审计监督的质量和效率。

一、强化项目入口管理。以项目立项批复为依据,属同一建设项目不同子项的工程,要求建设单位集中送审。对于建设项目具备集中送审条件、无特殊情况仍分各子项单独送审的,不予受理;因特殊原因不能集中送审的,需书面说明原因,理由充分的予以分批送审,原则上送审次数不得超过3次。

二、提前告知送审要求。为进一步做好工程项目审计工作,该局在一次性告知的基础上,实行提前告知。即由专人负责,在全区范围内进行工程建设项目摸底排查,对2017年需报审项目的建设单位以“清单”方式预先告知,利用网络及时告知对方需报审的内容及送审资料。同时组织相关建设单位及施工单位进行报审工作业务培训,对如何报审工程变更、工程结算等业务进行讲解和讨论,便于各单位报审做到心中有数,有效提高送审效率。

三、建立问题沟通机制。针对工程造价5000万以上的重点项目中发现的问题,该局将征求意见稿阶段进行会审交流,提前到审计现场查看以后,5天之内,直接与建设单位交流沟通,促进问题解决,加快审价进度。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