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头条新闻
朱忠明在厅务会议上强调 对标高水平 谱写新篇章

7月10日,省审计厅召开厅务会议,总结回顾上半年审计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审计工作。省审计厅厅长、党组书记朱忠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扎实开展“对标高水平,谱写新篇章”专题活动,创新谋划全省审计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厅各处室、直属各单位分别汇报了上半年各项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履行党建与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和下半年工作打算。厅领导陈焕昌、毛子荣、金建培、高占江、谢永刚、庄莉萍分别对分管处室和工作作了简要点评,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

朱忠明传达了袁家军省长在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上所作的关于上半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报告要点,要求各处室认真学习贯彻报告精神,全面落实到下阶段的各项审计工作中去。

朱忠明对上半年各处室工作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主要体现在六个方面:适应审计工作报告时间提前的新要求,项目开展进度明显加快;持续深化“九项标准”,项目质量和工作成果进一步提升;审计改革进展平稳、破题前行,得到了审计署领导的高度肯定;夯实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有力保障了审计政治站位的提高;审计基础管理创新有为,亮点纷呈;全厅干部精气神明显提升,依法审计有力度、文明审计有温度。

    朱忠明强调,要从七个方面着手,切实做好下半年各项审计工作。一是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创新谋划全省审计工作。扎实开展“对标高水平,谱写新篇章”专题活动,围绕八个方面,剖析短板、创新思路;在理念、思路、举措上,全面切换到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的频道上来;对标新要求,超前谋划明年各项工作任务。二是要扎实推进项目实施,确保年内如期完成各项任务。对列入今年计划的项目,原则上要求年内出具审计报告;审计报告内容要充分体现党代会精神;抓重点项目,组织开展好全省“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审计调查等项目。三是要深入推进“深化审计体制改革年”活动,健全各项制度,推进实体化运作,确保高效高质完成。要梳理改革各项任务进展情况,抓好督查工作,把改革任务完成情况列入各处室年度考核内容。四是要围绕“三个平台”建设,研究审计组织方式和实施模式的创新。提早谋划明年政策跟踪审计、财政审计大格局平台建设,提出方案,加大力度;进一步深化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平台的要素配置、审计内容、实施方式;持续加大大数据审计的力度,固化成果并推广应用。五是要持续深化“九项标准”,确保审计价值提升有新成果、整改有新成效。已经完成的审计项目要尽快做好审计成果提炼工作,审计整改工作要积极谋划新举措,审计移送问题线索处理情况的后续跟踪要到位。六是要夯实“两个责任”,扎实推进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厅领导班子要率先垂范,履行好主体责任,驻厅纪检监察组履行好监督责任;各党支部细化举措,切实抓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基础性工作;驻厅纪检监察组、机关纪委在监督上要严而又实;全厅审计干部要做到讲规矩、守纪律、提效率,严格落实重大事项报告、文件报批、请销假等制度。七是要着力强基础、谋全局,合力提升管理水平。各处室既要埋头做项目,又要抬头管条线、谋全局,强化工作督查,履行管理职责,推动形成有效的审计案例、方法、经验共享机制,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