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头条新闻
省审计厅部署全省“最多跑一次”改革情况专项审计调查工作

 “最多跑一次”改革是今年我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一项重大改革举措,是“四张清单一张网”改革的再推进再深化,是“放管服”改革中政府的一场自我革命,是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浙江探索与实践。为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审计监督的保障作用,浙江省审计厅及时跟进,组织全省各市审计机关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情况专项审计调查,并将此项目确定为全省审计机关“一号项目”强力推进。

     一是充分调研、精心谋划。“谋无主则困,事无备则废”,“最多跑一次”改革审计调查不同于一般审计,涉及全新领域。为此,省审计厅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向省跑改办收集资料情况,向省人大了解督查情况,到市县和省级有关部门实地调研,并在上虞区开展审计试点积累经验。省审计厅厅长办公会议、专题会议多次研究讨论“最多跑一次”改革审计调查工作,并向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汇报此项工作,得到了充分肯定,希望审计机关通过审计调查找到问题、提出建议、推进改革,为改革顺利推进提供审计支撑。

     二是统一思想、准确定位。为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准确定位,省审计厅主要负责人亲自动员和明确指示。5月18日,省审计厅厅长朱忠明在上虞区调研工作时,要求上虞区审计局进行“最多跑一次”改革审计调查审计试点,并提出“切口小、做得深、效果好”的工作思路。5月30日朱忠明专题听取全省“最多跑一次”改革情况审计调查工作初步方案后,又提出了“审计调查再深入、审计内容再聚焦、审计组织再优化和审计试点再提速”的要求。6月30日,在全省各市审计局长参加的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朱忠明就“最多跑一次”改革情况专项审计调查工作进行动员,要求从讲政治高度充分认识“最多跑一次”改革情况专项审计调查的重要性,把这个项目作为今年全省审计系统的“一号项目”认真对待,站在全局的角度动员更多的审计资源主动参与这项审计工作。他强调,要明确审计项目的目标和定位,这次审计不是简单地找问题,而要以相对独立的视角,揭示体制机制问题,推进改革深化和目标实现稳步进行。他要求各市审计局配齐配强审计力量,由副局长担任审计组长,省厅派11位处级干部到各市担任副组长,齐心协力共同完成调查任务。

    三是集中部署、省市同步。为做好审计调查项目,7月3日-4日,省审计厅在杭州召开全省“最多跑一次”改革情况专项审计调查工作布置会,并印发《“最多跑一次”改革情况专项审计调查工作方案》,对全省审计调查工作进行统一布置,明确审计调查目标、调查范围、调查内容和重点;省审计厅负责省本级审计调查,各市审计局负责市本级和下辖2个县(市区)的审计调查,7月中旬启动,8月底前完成实施工作。目前,全省各市局正在紧锣密鼓地准备,并向当地领导及时汇报取得支持,将在中旬陆续由市政府组织召开部署会或进点会。全省审计调查工作计划到9月底全面完成。(陈国翰)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