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头条新闻
郑才法到省审计厅调研机关党建工作

7月13日上午,省委副秘书长、省直机关工委书记郑才法一行来到省审计厅调研机关党建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朱忠明与调研组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郑才法首先说明了此次调研的来意,主要是了解省审计厅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听取进一步加强省直机关党建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对省审计厅通过经济责任审计帮助促进省直机关工委加强内部管理工作表示感谢。

朱忠明向调研组介绍了有关情况。他指出,省审计厅党组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提出“靠业务吃饭,靠党建强身”理念,按照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对党建工作的各项部署,紧密结合浙江审计工作实际,健全制度,把握特点,精准发力,认真履行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威力,引领审计业务建设全面发展。朱忠明介绍说,省审计厅作为监督机关,审计公信力不容挑战,因此,加强党建工作,抓好队伍建设是首要任务,必须花大力气抓紧抓实。要提高政治站位,善于运用党内法规制度,开展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针对审计工作中发现的省直机关各部门管党治党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梳理汇总,为省直机关工委督查提供素材,一起推动机关建设、党的建设。

在听取情况介绍后,郑才法充分肯定了省审计厅的党建工作。他指出,省审计厅紧紧围绕“三个立”总要求抓好党建工作,很有特色,也很有成效。在审计组成立临时党支部、每季度开展厅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通过青年论坛、“一支部一特色”活动、“审计群英谱”等载体开展有针对性的思想政治工作,这些做法都立足于实际,值得总结推广。郑才法强调,省直机关工委与省直各单位党组在加强党的建设上目标一致、步调协同,要站在省委的角度,一起谋划,形成工作合力。在当前党建工作要求高、任务重的情况下,省直机关工委要抓方向,强化思想引领;根据职能特点,重点抓好党内政治生活和作风建设;在方式方法上,要强基层抓基础,建好基层组织,建强党务队伍,层层落实党建责任。

省直机关工委委员、办公室主任曹德平,省审计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刘祝华参加座谈。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