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审计社团  > 内审协会
市内审协会走访调研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7月13日上午,温州市内审协会秘书处负责人张祖强与协会工作人员来到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审计处,对该医院的审计工作进行调研指导。附二院纪委吴连拼书记、纪检监察处、审计处等部门的负责人或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座谈。

院纪委吴连拼书记向我们简要介绍了医院审计工作情况。医院于2016年12月独立设置审计处,由院长直接分管负责,纪委书记协管。专兼职内部审计人员6人,涵盖审计、会计、经济三个专业方向。审计工作围绕医院经济发展中心,将内管干部全部纳入审计对象范围。在审计方式上,由注重事后审计向注重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审计转变,更好发挥审计监督职能。在审计手段上,由手工操作向运用计算机技术转变,通过运用计算机技术实现复杂事项的数据采集与识别、数据整理与规范、数据关联与整合、数据分析与整理,提高内审工作效率。在审计监督内容上,由关注财务收支向关注管理、效益等方面拓展,发挥审计在改善医院治理、增加价值方面的作用。

市内审协会调研人员充分肯定了医院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希望审计处继续认真次贯彻落实《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审计工作,充分发挥内部审计在效益管理、风险防控等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同时争创省、市内部审计优秀项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