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温州审计
平阳首次对审计反映问题整改不到位单位进行通报

近日,中共平阳县委、县政府印发了《关于县文广新局2016年度经济责任审计反映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的批评通报》,这是该县首次启用《平阳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履行问题责任追究制度》,对审计反映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和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

为切实推动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有效发挥组织、纪检、审计监督的合力,今年7月中旬平阳县委组织部联合平阳县纪委、平阳县审计局,对2016年度实施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的8个单位审计反映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从督查结果看,各单位对审计报告反映的问题高度重视,整改落实情况良好,但也存在部分单位的个别事项整改困难、进度缓慢情况。今年3月30日,平阳县领导在2016年度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点评通报会上提醒,各被审计单位针对审计反映的问题,要在1个月内将整改落实情况书面报告平阳县委组织部和平阳县审计局。但平阳县文广新局对下属事业单位县木偶戏保护传承中心“采购物品管理不规范”问题整改不力,至今尚未整改到位,受到了通报批评、考绩扣分和效能告诫的处理。

同时,《通报》要求各被审计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对审计整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倒排时间、全力攻坚,确保整改到位、标本兼治。全县各乡镇、部门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建立健全单位内控和财务管理制度,提高财经管理能力,抓好制度落实和日常监督检查,努力形成内部规范运行的长效机制。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