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头条新闻
朱忠明要求大力推进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促进美丽浙江建设

 8月8日,省审计厅厅长、党组书记朱忠明到云和县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现场看望审计组成员,调研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厅党组成员、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高占江参加调研。

朱忠明听取审计组组长王家华的工作汇报,肯定了试点项目取得的成效,认为试点项目组织有力,三级审计机关高度重视,选派业务精、素质好的审计干部参与试点;以党建工作凝聚力量,形成团结有力的审计团队;审计试点成果丰硕,既有项目本身的成果,又注重总结试点经验,编写审计实务指引,较好地起到了试点作用。

对于下一步工作,朱忠明要求以重要性为原则,紧扣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本源,突出重点,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进行提炼取舍;在审计成果上要统筹兼顾,既要符合审计署的工作要求,也要考虑我省实际,以成果运用为目标进行具体研究;对审计发现的重点问题,要多听取有关方面意见,进一步摸清事实,放到大局中去考虑,站位要高。

朱忠明强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了建设美丽浙江的宏伟目标,全省审计机关要主动作为,把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摆上重要的议事日程,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加大推进力度,促进美丽浙江建设。要吃透中央决策部署和审计署有关文件的精神,全面提炼全省近年来审计试点的实践经验,建立健全我省实施办法、操作规程、实务指引等制度体系,明确大力推进的具体要求,包括审计对象确定、审计计划安排、审计力量配置和组织保障体系建立等。

高占江在讲话中认为,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有其独特的优势,在一个区域中更能聚焦一些问题,更能凸现审计成果,要把它作为一个独立的审计门类,加以重视;要按照省委“美丽浙江”建设要求,把自然资源资产审计作为一个重要的抓手,作为一项常态性审计;要尽快出台浙江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的实施办法,优化保障体系、统筹内部组织,切实加强计划管理,加大培训力度,提高审计能力。

省厅办公室主任郑灵仙、经贸处处长杜良文、人事处处长梁敏等陪同调研。(厅经责一处)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