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审计社团  > 内审协会
温州大力开展“点菜下单”式培训 满足不同需求

近期,温州市内审协会根据年度内部审计指导服务工作要点,先后为市交投集团和市城投集团开展了两期“点菜下单式”培训。这是我市继去年首创这种培训方式,取得良好反响之后,今年多家单位根据需求向我们“下单”。

根据市交投集团希望员工能提升防范职务风险能力的需求,我们安排市审计局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处处长从审计视角谈了:如何加强建设项目管理,在工程建设领域比较突出的投资决策失误造成损失浪费、工程结算把关不严等20余个问题及典型案例;安排市审计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作题为《规范资金使用 防范职务风险》的讲座,剖析了十八大以来机关事业单位、国企审计遇到的三公经费支出突出问题以及新时期的舞弊特征等内容,传授了审计方法与经验,交流了如何防范职务风险。根据市城投集团希望能提升单位全体内部审计、财务人员业务水平和防范内部审计风险、确保审计质量的能力,我们安排市审计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举办了一期“内部审计业务知识”专题讲座。

参加培训的单位、人员普遍反应这种切合行业特点和各单位实际需求的“点菜下单式”培训很好,课程安排科学、内容合理,获益匪浅。今后,我们市内审协会还将在举办好综合性培训班的同时,努力为会员单位提供更多的符合各行各业特点和单位实际的培训内容。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