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温州审计
泰顺组织部长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出要求

近日,泰顺县召开2017年度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集中进点会,对9家单位13位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审计进行集中进点。该县经济责任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被审计单位现任和原任党政主要领导、派驻纪检组组长等参加会议。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林丹艳就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正确认识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开展经济责任审计是完善干部考评机制、推进干部监督管理的有效措施,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推进依法行政、促进依法治县的有效手段。领导干部特别是列入年度审计的同志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将其作为评判领导干部是否讲规矩、守纪律、是否依法行政的重要依据。二是高质高效完成审计任务。审计部门要紧紧抓住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两个关键点,重点关注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的过程和效果;要秉公办事、敢审敢查,坚持依法审计与保护干部改革积极性相统一;要加强与被审计单位协调沟通,客观公正、严守纪律,同时被审计单位也要主动配合,形成审计合力,确保审计工作顺利开展。三是加强整改提高审计成果运用。审计部门对违法违纪行为要从严查处,该追责的追责、该移送的移送;被审计单位“一把手”要切实履行审计整改“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必须在规定期限内抓好整改落实;组织部门要把审计结果与选人用人机制有机结合起来,与领导干部考核、奖惩机制有机结合起来,形成良好的用人导向。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