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温州审计
瑞安审计助力缓解城市“停车难”

今年9月,瑞安市国投集团发布瑞安市城市停车场(位)智能化改造一期项目及运营服务采购招标公告,标志着该市采纳审计提出建议启动了停车智能化改造项目,推进缓解城市“停车难”问题。

今年7-8月,瑞安市审计局在瑞安市车辆停泊公司营运情况专项审计中,重点关注城市“停车难”现状,发现了道路停车泊位少、管理方式落后以及咪表泊车至今年6月累计欠费达962.93万元等问题。为此审计专报向瑞安市政府反映,建议政府督促有关部门完善城市停车布局、扩建停车泊位、智能化改造等手段,促进车位加快流转,提高泊车管理能力。审计反映问题得到市长麻胜聪批示,要求落实管理的主体责任,加强整改,并学习北京等地智能停车管理自动收费等先进做法,盘活静态停车资源。今年8月常务副市长曾瑞华牵头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制定整改提升方案:一是扩展停车泊位,将17个公共停车场以及2398个新老城区道路泊位纳入改造和运营范围。二是将项目范围内的停车泊位全部纳入智慧停车平台APP,实行信息化管理。三是将市车辆停泊公司的人员、营业项目及资产等打包交由第三方运营商承包经营,公益性费用由市财政予以保障。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