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头条新闻
中国审计报头版9月13日报道:浙江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徐加爱强调:深化公安机关与审计机关的协作配合

本报讯 近日,浙江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徐加爱听取了省审计厅就“公检法”三长经济责任审计情况、审计与公安协作情况、省公安厅内审和配合审计情况所作的汇报。

  徐加爱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对审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审计工作极其重要,要充分发挥好国家审计和内部审计的作用,审计作用发挥好了,通过典型问题的警示,可以防患于未然,保护干部干成事不出事。近几年,无论是“公检法”三长经责审计,还是对省公安厅有关单位的审计,省审计厅一直坚持问题导向,一切从实际出发,不搞一 刀切,既深刻揭示问题,又实事求是地处理问题,有力推动了公安事业健康发展。就“公检法”三长经责审计而言,下一步要关注新的风险点,比如信息化建设问题、经济案件立案问题等。

  徐加爱指出,公安机关高度重视审计机关的意见建议,省公安厅花大力气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减少自由裁量权,促进权力公开;强化制度建设,深入研究出台规范警务辅助人员管理、加强和改进公安队伍建设等相关制度,从严管理,从严要求;加大财务管理的力度,在公安经费使用上,开前门,堵后门,该花的钱一分不少花,不该花的钱一分不花。

  徐加爱强调,公安机关与审计机关的协作配合十分重要。要深化公安机关与审计机关的协作配合机制,尽快出台进一步加强公安机关与审计机关协作配合工作意见,把公安机关的职能优势与审计机关的专业优势结合起来。公安机关要向审计机关提供与审计事项相关的案件查处情况及必要的数据,审计机关与公安机关每年要在审计成果运用上进行交流,共享资源。今后召开全省政法相关会议时,省审计厅可以把审计中发现的典型问题梳理成材料,并在会上进行讲解,做到警示在前,警钟长鸣。(施松青)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