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廉政  > 机关党建  > 党建活动
温州市审计局坚持“五个结合”推进主题活动

自今年7月省厅部署开展“对标高水平 谱写新篇章”主题活动以来,温州市审计局围绕八个专题和十大任务,深入结合本地实际,组织局党组中心组、各支部学习会进行深入学习研讨,制订活动实施方案,分解专题研讨任务,坚持做到“五个结合”:

一、与“两学一做”相结合。坚持将主题活动八个方面内容和十项任务纳入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的重要内容,融入到坚持在“学”中筑牢思想根基、在“做”中践行合格标尺、在“改”中勇于查补短板、在“带”中发挥示范作用、在“严”中抓好支部建设五项具体任务之中,作为局党组中心组和支部学习讨论的重点,坚持全覆盖、常态化、重创新、求实效。

二、坚持与审计干部读书会主题相结合。今年11月份市局将召开市局中层以上干部和县(市、区)审计局局长读书会,引导全市审计干部加强学习、自觉实践,提高坚定理想信念、谋划审计思路、促进事业发展、提升执政水平的实际能力。要深刻把握务虚和务实的关系,把主题活动的研讨成果作为读书会学习讨论的重点,确保活动的各环节、各项措施能为审计工作服务。

三是坚持与完成年度重点工作项目相结合。要注重对年初制订的重点工作项目进行梳理研究,进一步明确和严格落实重点工作责任,加强跟踪督促检查,确保完成重点工作任务。对已经完成的审计项目,要深挖提升审计质量的潜力点,强化审计整改落实;对正在开展的审计项目,要注重创新和深度实践,为主题活动提供一手资料;对未开展审计项目,要做到提前谋划,强化审计各类资源整合,着力提高审计效率。

四是坚持与谋划明年审计工作相结合。下步将通过与省市沟通、部门征询、社会征集、处室调研等方式和途径谋划明年审计工作。开展主题活动要立足本职、着眼全面、突出重点、服务大局,深刻理解把握各个专题关键环节和重点内容,将研讨成果落点到谋划明年审计工作思路上来,使明年的审计工作实现更广领域、更高层次、更高效能的审计监督。

五是坚持与建章立制相结合。日前市审计局已经下发通知,将对全局已有的规章制度进行全面修订完善,包括局机关会议学习、考核评比、业务管理、行政事务、廉政建设等有关规定,在年底前完成修订完善,形成新版的《温州市审计局制度汇编》,为审计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遵循。这次主题活动要与这项工作结合起来,针对活动中查摆出来的问题和不足,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并融入到全局制度汇编之中。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