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头条新闻
省审计厅召开厅务会议总结部署审计工作

    1月4日下午至1月5日上午,省审计厅召开厅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省全面深化改革大会精神,回顾总结2017年审计工作,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省审计厅厅长、党组书记朱忠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各处室汇报了2017年审计工作、履行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和2018年工作安排。厅领导康跃西、毛子荣、金建培、高占江、谢永刚、庄莉萍分别作了点评,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朱忠明充分肯定各处室工作取得的成效,他说2017年各项工作在高起点上有了新进展。一是审计的监督和保障作用得到有效发挥。政策跟踪审计、财政审计大格局、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三个平台”建设不断强化,及时发现和纠正了一大批问题;促进国家政策的落实和完善,有效推动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的开展;对重大敏感问题及时研究、及时报告、提出建议,做到稳妥处置。二是审计体制改革和管理创新成果丰硕。人财物管理改革顺利实施;“对标高水平,谱写新篇章”活动扎实有效,通过全系统深入讨论和课题调研,各方面成果不断转化为实际工作举措;推进容错纠错机制建设并取得实效;创新组织方式、技术方法、实施模式、成果运用,有力提高了审计效能;建立健全协作机制,监督合力稳固有效;投资审计转型有序推进;“两审两会双督查”审计整改机制不断完善。三是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审计铁军风采得到充分展现。机关党的建设不断加强,靠党建强身成效明显;理论武装、思想引领深入人心,业务培训更具针对性;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确保干成事;信息网络安全等多项保障有力有效,机关运行规范有序。 

    朱忠明强调,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按照党的十九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谋划和实施好审计项目,更好地服务全省改革发展大局。要适应新节奏,狠抓工作落实,做到蹄疾步稳;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全力支持新一年审计管理创新的系列措施;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对具体问题要查深查透、重大违纪违法问题要紧抓不放、体制机制问题要深挖细剖,做到三者并重、齐头并进;要以上率下,带好队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在廉政建设、作风建设上以身作则,确保干部干成事不出事。(来源:省审计厅)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