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头条新闻
中国审计报1月10日报道:高水平谱写浙江审计新篇章

——访浙江省审计厅厅长朱忠明

浙江省审计厅厅长朱忠明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一年。浙江审计机关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对审计工作提出的“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总要求,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的部署,高水平谱写浙江审计新篇章,更好地服务浙江改革发展大局。

朱忠明表示,要在四个方面下功夫。一是提升审计工作的政治站位。坚定不移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不移站在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高度谋划审计工作,推动“清廉浙江”建设,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定不移把讲政治作为一条红线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在审计项目立项、实施、报告、整改等阶段强化政治担当、站稳政治立场。

  二是加快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传承弘扬“红船精神”,加快构建政策跟踪审计、财政审计大格局、经济责任审计全覆盖“三个平台”。围绕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六个浙江”建设、“四个强省”工作导向,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区分开来”作为审计发现问题定性定责指导依据,对具体问题查深查透、重大违纪违法问题紧抓不放、体制机制问题深挖细剖,最大力度震慑腐败分子,最大限度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

  三是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坚决完成审计机关人财物管理改革试点任务,推动各项配套制度落地生根,及时总结经验做法。推广上下结合的同步审计项目组织方式,探索同类项目“大项目”实施模式,推进金审工程三期和大数据审计专家团队建设。加强与纪委监委、组织人事、公安、检察及其他有关单位的协作配合,探索开展国家审计与内部审计的协同机制试点,指导内审机构按“风险防范清单”开展审计,进一步增强监督合力。

  四是努力打造浙江审计铁军。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持之以恒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教育引导审计干部严格遵守各项廉政规定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确保“干成事不出事”;花大力气优化审计人力资源配置、干部选用模式、干部成长机制和业务培训方式,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不断提升审计干部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来源:浙江省审计厅)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