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温州审计
永嘉审计助推温州二级及以上医院叫停门诊抗菌药输液

7月30日起,温州二级以上医院全面停止门诊抗菌药输液,浙江新闻APP、温州都市报等多家网络、纸质媒体均进行了报道。上述举措主要源于永嘉县审计局的一次专项审计调查的推动。

去年底,浙江省永嘉县审计局在对该县基层卫生院运行情况审计调查时发现,基层医疗机构在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中存在滥用抗菌药物注射剂等诸多问题,审计反映该问题的信息被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每日要情》录用,副省长成岳冲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加强监管,把国家要求落实到位。

对此,温州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卫计委制定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医疗机构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明确门诊患者静脉输注抗菌药物的有关规定,要求全市二级及以上医院(除儿童医院和儿科)停止门诊患者静脉输注抗菌药物,且必须于2018年7月30日前全面停止到位。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