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温州审计
瓯海采纳审计建议加强畜牧专项资金管理

今年7月,温州市瓯海区财政局、区畜牧兽医局落实审计意见,联合出台了《温州市瓯海区畜牧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试行)》,对畜牧专项资金的分配、使用、管理、监督检查和绩效评价作出了明确规定,用制度来站岗,进一步规范该专项资金的使用管理。

去年10月,瓯海区审计局在该区农林渔业局原局长经济责任审计中发现,该局下属单位畜牧兽医局的部分专项资金管理不到位、个别专项资金重复补助等问题。经审计反映后,瓯海区农林渔业局、区畜牧兽医局和区财政局高度重视并积极整改,经多次研究制定了该《办法》。

该《办法》主要对畜牧专项资金的分配和使用、使用和管理、监督检查和绩效评价三个方面进行了规定。一是在公平公正、统筹兼顾、适度激励、绩效导向的原则上,规范资金分配和使用,分别对强制性动物免疫疫苗经费、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补助、监测采样应激补助、良种引进补助及优质越冬饲料推广等十个专项的资金用途、补助程序和标准等内容作出详细规定;二是在资金使用和管理方面,对资金的预算执行管理、信息公开和档案资料管理等内容做出了规定;三是规定严格执行财政报账制度、绩效评价制度、责任主体黑名单制度,自觉接受人大、审计以及社会公众的监督,强化资金监督检查。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