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温州审计
瓯海审计助推财政专项资金管理改革

自2016年开始,瓯海区审计局在财政本级预算执行审计中连续跟踪关注瓯海区财政专项资金管理改革推进工作,督促区财政大力推进改革,强化专项资金的清理、整合与规范化管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该区主抓三举措加强财政专项资金管理:

一是加强清理整合。大力整合部门专项资金,实施“大清零、大整合、大统筹”,对各条线专项资金实行竞争性使用制,建立“先取先用、用完为止”机制,挤掉泡沫资金项目。专项资金个数从2016年628个整合到2018年444个。

二是实施绩效引导。出台《关于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的实施意见》,进行全过程绩效跟踪管理并组织实施绩效评价,加大绩效评价结果在预算资金分配和单位年度考绩中的应用力度。今年1-8 月已对1.38 亿资金进行绩效评价,较去年全年增长176%。

三是完善管理机制。要求各单位提高预算年初到位率,严格限制二次分配到位时间。截至8月份,2018 年瓯海区专项资金管理清单已按规定向社会公开,全区已有14个部门分别出台《瓯海区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助推美丽乡村建设资金和项目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 》、《瓯海区科技金融专项资金实施细则》、《温州市瓯海区畜牧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试行)》等19 个专项资金管理办法。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