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温州审计
乐清审计助推规范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管理办法

近期,乐清市财政局与农村工作办公室采纳审计建议,联合出台《乐清市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建设资金及项目管理办法》,进一步加强和规范项目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有效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

今年上半年,乐清市审计局开展该市环卫资金专项审计调查时,重点审计该市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发现部分资金使用管理不合规、建设项目管理弱化、资源化处理终端设备使用率不高、垃圾分类投放点布局不合理、日常管理不到位等问题。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乐清市财政局与农村工作办公室高度重视,出台了上述《办法》。

《办法》从五个方面作出规定:一是明确项目资金使用范围和相关责任单位的职责;二是明确以“农户一次分类+村保洁员(分拣员)二次分类”模式开展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三是对年度建设计划、设计、招标、监管、验收、结算等环节做出了明确规定;四是要求规范资金管理,按基建工程建设、设备采购、服务类费用三大类,分别明确财政资金补助的范围、比例及拨付流程;五是明确项目建设资金必须专款专用,违规使用财政资金的,依法查处并追究责任。

(乐清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