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头条新闻
省审计厅出台进一步加强对口支援审计工作的意见

 为认真贯彻《审计署关于进一步加强对口援疆审计工作的意见》,省审计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统筹安排援疆、援藏、援青审计工作,研究出台了《浙江省审计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对口支援审计工作的意见》,在完善对口支援审计组织方式,突出审计重点,提升对口支援审计结果运用成效,加强审计能力建设,严格审计工作纪律等方面提出了贯彻意见。

《意见》明确对口支援审计将统一制定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和工作方案。援疆审计每年组织同步审计,由省审计厅统一制定审计工作方案,针对各年度援疆资金、项目和指挥部工作重点,严格规范审计范围、内容、重点和问题定性处理原则等;对全省援藏、援青工作在三年一轮的周期内至少安排一次全面审计;做好与受援方审计工作的对接与协调工作,根据“交支票不能交责任”的工作要求,确保对交支票项目审计监督到位,因地制宜、因时制宜,着力消除对口支援审计盲区。

《意见》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审计监督的重点。聚焦对口支援政策执行,促进各项规划和政策措施科学、合理和有效的实施;聚焦推进脱贫攻坚,助推受援地实现脱贫目标;聚焦推进产业支援,促进更多困难群众就近就地就业;聚焦推进教育、卫生及科技支援,着力提升“组团式”支援质量;聚焦指挥部内部管理和制度建设,促进提高科学决策和资金管理能力。

《意见》还对审计成果运用、探索大数据审计、严格依法审计、提高实事求是分析处理问题的能力、严格审计工作作风和纪律提出了相关要求。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