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温州审计
温州采纳审计建议出台市区临时救助实施细则

近日,温州市采纳审计建议,出台《温州市区临时救助实施细则》,对市区临时救助对象类别、救助标准、审核审批程序做出细化规定,并加大对低保、低保边缘家庭救助力度。

该《细则》主要就三方面做出明确:一是明确救助对象类别和救助标准。将临时救助对象分为低保家庭、低边家庭、除低保低边家庭以外的因突发事件导致基本生活陷入困境的温州市区户籍人口、困难发生在本地的外来人员等四类,救助类型分为支出型救助和急难型救助等两类,救助标准按照救助类型及不同对象实施分类救助。二是规范审核审批程序。第一、二、四类对象凭致困佐证材料申请临时救助,无需进行家庭经济状况核对;第三类对象申请需符合支出、住房、车辆、工商、供养等五项条件。三是加大对低保、低保边缘家庭的救助力度。低保、低保边缘家庭就读大学一学年补助4000元至5000元,困难发生在本地的外来人员定额救助1000元至3000元。

(市局行事处)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