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头条新闻
省审计厅印发通知要求进一步深化扶贫审计

近日,浙江省审计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扶贫审计的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准确认识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新形势新要求,深刻领会发挥好审计在促进和保障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重要作用,扎实做好扶贫审计工作,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保障。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审计机关统筹审计资源、倒排工作计划,保障人力资源投入,在2020年以前实现扶贫审计全覆盖。对省、市、县(市、区)审计机关推进全省扶贫审计全覆盖和东西部扶贫协作审计全覆盖的组织方式和工作要求作出具体的安排。

通知明确今后几年各级审计机关的扶贫审计重点,要求围绕扶贫开发工作重点任务,根据浙江省《低收入农户高水平全面小康计划(2018—2022)》《关于浙江省助力东西部扶贫协作地区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浙江省扶贫协作四川省26个贫困县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18—2020年)》等文件要求,聚焦政策和资金项目的精准、安全和绩效来深化扶贫审计。

通知强调各级审计机关要强化统筹协调与分工,加强与上下级审计机关、扶贫协作对口省、市(州)审计机关及相关部门的沟通衔接;切实加强扶贫审计方式方法创新和能力提升、提高扶贫审计质量和成果意识,并严格执行各项纪律。(苏靖 )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