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头条新闻
审计署召开扶贫审计工作座谈会 

12月14日,审计署召开扶贫审计工作座谈会。署党组书记、审计长、署扶贫审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胡泽君对继续深化扶贫审计工作提出进一步要求,署党组成员、副审计长、署扶贫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袁野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胡泽君认真听取了青海、四川、甘肃、云南4个深度贫困地区审计组同志的工作情况介绍,对参加深度贫困地区扶贫审计的审计人员,特别是青年同志的工作和成长给予高度肯定。


胡泽君指出,青年审计干部是审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后备力量和生力军,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来看待新时代审计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切实增强历史使命感,努力在新时代有新作为;要切实增强职业荣誉感,勤勉敬业、甘于奉献;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将实践中积累的知识真正转化为熟练运用的专业能力。


胡泽君要求,各业务司局要做到优势互补、密切配合,推动打通脱贫攻坚政策措施落实的“最先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将脱贫攻坚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贯穿跟踪审计全过程;要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对照脱贫攻坚任务目标,持续推动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措施精准落实;要在扶贫审计中严格坚持现行标准,深入分析审计发现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改进和加强扶贫资金项目管理、完善相关制度措施的意见和建议。


胡泽君强调,署扶贫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做好相关沟通协调工作,及时总结典型经验案例,加大宣传力度,着力宣传党和国家对扶贫工作的高度重视和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效。全国各级审计机关要各司其职、通力配合,形成扶贫审计工作合力。要主动研究脱贫攻坚有关政策和问题,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重要要求,加大扶贫审计力量投入和培训力度,创新扶贫审计工作的新技术、新思路、新方法,加强对扶贫审计干部的关爱激励。


4个深度贫困地区扶贫审计组相关同志、署扶贫审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关金宝)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