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温州审计
市派挂职干部金一方赴岩头开展挂钩帮扶村调研工作

        近日,经过前期调查准备,市派挂干部市审计局经贸审计处副处长金一方在岩头镇党委书记黄金锡、党委委员张晓松与驻村干部的陪同下,对该镇西川村、小港村开展实地调研。

        西川村位于苍山尖山脚,是岩头镇22个经济薄弱村之一。金书记与村两委进行了详细的座谈,仔细了解了村干部队伍建设、村集体发展等情况,并环绕西川村认真查看了村容村貌,叮嘱西川村两委干部要加快村办公楼审批进程和通村公路建设进度,促进村庄发展。

        随后,金书记等人来到小港村。在听取村两委相关介绍后,他强调,小港村面临着历史性发展契机,新41省道工程、小港漂流码头、滩地公园音乐节等项目将打响“小港品牌”,村两委干部务必破除“等靠要”思想,自力更生,抓住机遇,迎难而上。

        经过实地的初步调研,金书记在座谈会上就两村今后的长远发展、产业发展等情况进行了三点意见交流:一是村两委干部要团结思想,以身作则,扎扎实实为村庄发展做奋斗,党委政府积极做好服务;二是村庄发展要广泛发动村民力量,获得村民支持,整合利用一切资源帮助村集体发展;三是村主要干部要心中有规划,利用年底在外村民回家的机会做好沟通宣传,排好发展计划。

        镇党委书记黄金锡表示,小港村、西川村要珍惜此次难得的机会,充分利用好市派挂职干部带来的资源,认真配合带头做好各项工作,使村庄环境、集体经济、文化氛围等软实力和硬实力上都有一个质的提升。

       作为市派我县的9名第二批村第一书记、第十批农村工作指导员之一,金书记表示将在未来两年内驻扎岩头,派驻小港村,帮扶西川村,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乡村振兴战略,履行第一支书职责,全力帮扶两村实现村集体经济发展。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