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审计社团  > 内审协会
温州市公安局出台科技建设项目审计实施办法

随着“科技强警”的纵深推进,温州市公安机关科技建设项目投资越来越大。为进一步规范科技建设项目审计监督工作,有效控制建设成本、建设周期和建设风险,近日,该局出台了《温州市公安局科技建设项目审计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办法》明确,经市局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批准立项,并使用预算管理资金和其他国有资金的科技建设项目,均列入审计监督范围。《办法》对项目的标前审计、待签合同审计和决算前审计三个环节的时点作了明确。项目审计主要对项目预(概)算的科学合理性、待签合同以及建设标准的合规性、竣工决(结)算的真实有效性、内控制度的健全符合性和项目建设的时效、绩效等进行审查和评价。审计意见是项目建设进入下一建设环节的必要条件。

同时,《办法》还对项目建设单位、承建单位、局科技信息化局等单位在科技建设项目过程中的职责和责任进行了明确,对相关违法违规行为采取督促整改、移送、列入黑名单等方式追责问责。

       (温州市公安局审计处)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