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头条新闻
审计署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干部职工大会

 

3月23日,审计署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署党组书记、审计长胡泽君主持会议并讲话,署党组成员、副审计长孙宝厚介绍了全国两会有关情况,在京署领导出席会议。

胡泽君强调,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宪法修正案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意义。这次宪法修改,是宪法自身随实践完善发展、与时俱进的内在要求,更是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发展的必然要求和应有之义。审计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宪法和法律,不断增强宪法意识、法律意识,提升法治思维、法治能力;要坚持依法审计,依照宪法法律行使职权、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做遵守宪法法律、维护宪法法律、捍卫宪法法律的模范践行者和有力促进者。

胡泽君指出,要深刻理解和把握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党中央对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做出全面规划和系统部署。审计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深刻理解其中蕴含的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理念和思想,正确把握改革措施和要求,做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拥护者、实践者、推动者。

胡泽君强调,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优化审计监督职责是审计事业发展的根本保障。党中央决定组建中央审计委员会、优化审计署职责,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充分信任。审计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拥护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署党组将切实担负起推进改革的主体责任,加强领导,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党组同志要各负其责,按分工做好改革相关工作,齐心协力推进改革。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担起责任,做好落实改革的具体工作。

胡泽君指出,要深刻理解和把握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全力做好今年审计各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积极推进审计全覆盖,大力推广运用大数据审计,切实提高审计监督的质量和效率。要精心组织、全力以赴,保质保量完成好当前的各项审计任务。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确保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实现落实改革任务与推进审计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审计署各单位和中央纪委驻署纪检组近3000名干部职工在现场或通过视频直播参加了会议。(关金宝)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