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审计社团  > 内审协会
省农信联社温州办事处开展政策跟踪审计,促进政策落地

为支持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突出农商行“向实、向内、向小”的市场定位,更好的支持实体经济发展,2017年省农信联社温州办事处组织全市11家农信社同步开展了政策跟踪审计,对辖内11家行社的普惠金融政策落实情况、“向实、向内、向小”政策执行情况和“比学赶超年”活动开展情况等政策决策实施了跟踪审计,为农信稳健跨越发展,做足内控保障。

以审促引导,统一“姓农、姓小、姓土”战略方向。通过现场审计,对行社年度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及规划进行全面审阅,采用数据分析、调查问卷、资料调阅、员工访谈、实地调查等方式,跟踪审计行社战略定位执行及落地情况,肯定和鼓励行社在政策落实过程中做出的创新和取得的成效,分析行社执行重大政策过程存在问题的成因,结合实际提出有针对性的审计意见和建议。确保各家行社与省农信联社战略方向保持高度一致。

以审促规范,把“比学、普惠、向实”落到实处。通过对各行社“比学赶超年”活动开展情况的全面审计,及时总结提炼活动取得成效、制止活动中弄虚作假行为;全面审阅普惠金融推进实效,确保信贷投放“向实、向小、向内”三向定位,强化信贷业务要“做小做散”投向农户、工商户、小微企业等实体经济。对工作不实、求效过急的业务,及时提出整改意见,促进政策落实、管理规范、制度完善,推动“普惠金融”目标的实现。

2018年度,温州办事处将继续关注重大政策措施的执行进度和实际效果,及时纠正偏差,促进政策畅通,对推进过程中行之有效的积极探索和创新举措加以总结完善,推动全面发展,确保省农信联社重大政策措施落地。

(省农信联社温州办事处  朱侗)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