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审计社团  > 内审协会
苍南县卫计局首次召开卫生计生系统内部审计工作会议

为贯彻落实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和部署,全面开展卫计系统内部审计工作,促进全县卫计系统健康持续发展。3月2日上午,苍南县卫计局召开了首次系统内部审计工作会议,会议由县卫计局王宗秋副局长主持,林开涨局长作主题讲话,县纪委派驻局纪检组长肖芳姿通报纪检监督工作情况,县审计局林为贤局长到会讲话并做业务指导。局领导、局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医院院长及内部审计科(室)负责人(内审联络员)等共130余人参加了会议。

这是今年该局新年召开的第一次大会,也是该县卫计系统的首次内部审计工作会议。

林开涨局长指出,2018年县卫计系统内部审计工作的总体思路是:组架构、建机制、抓重点。要求各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清内部审计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感。要全面启动单位主要负责人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针对问题比较集中的社会保障经费问题等开展专项审计,以及其他指令性审计和专项审计任务。要强化责任,落实奖惩措施,要将内部审计结果及整改情况作为考核各单位领导班子及一把手的一项重要内容。最终目的是保系统平安、促卫计健康发展。

林为贤局长在会上就当前审计发展情况、国家审计和内部审计融合、今年该县卫生审计安排等三个方面内容作了简要阐述。着重说明2018年县审计局对卫计系统及与卫计系统相关单位的审计工作安排,详细指明今后县审计局和卫计系统内部审计相互配合与衔接的路径和安排,为县卫计系统内部审计工作的方向和重点作了深入分析。

苍南县卫计局于2017年12月率先在全市11个县(市、区)成立内部审计科。会上,还印发了《苍南县卫计局内部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苍南县卫生计生系统内部审计工作规定》、《2018年苍南县卫生计生局内部审计工作安排》、《苍南县卫生计生系统应对社会保障费审计方案》等文件。2018年度县卫计局内审科将对全县卫生计生系统全面展开内审工作,为该县卫计事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苍南县审计局,根据县卫计局宣教室提供资料整理,摄影 婷婷)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