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温州审计
龙湾一份审计移送书催生两项制度

近日,温州市龙湾区永强围垦建设服务有限公司根据审计移送情况,积极采纳审计建议,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海滨都市农业示范园区工作管理的通知》等两项制度,对园区土地承包经营违规转租行为进行规范,督促经营户按照协议书进行农业开发。

温州市龙湾区审计局在2017年12月开展的财涉农资金专项审计调查中,对海滨围垦都市农业示范园区内土地经营使用权(种植)承包情况进行抽查,发现抽查的3家农业经营组织均发现存在违规转租问题,前三年每亩转租价格在365元至1000元之间,是原合同约定租金的4倍至13倍,并且存在擅自改变土地用途和随意搭建违章建筑等现象,严重影响了都市农业示范园区的发展。据了解,该园区内有5023.77亩土地经营使用权出租给龙湾区20家农业经营组织和4户个人,并分别签订承包合同,租期为10年,租金前三年每亩为70元,合同约定承租方不得擅自转租。审计将发现问题向主管部门该区水利建设办公室进行了移送。

主管部门高度重视审计移送后情况,提请区政府牵头召开海滨围垦都市农业示范园区经营户执行合同整顿会议,会议上现场通报了这3家单位,并进一步明确违规转租问题的整改时间和要求。永强围垦建设服务有限公司会后立即整改,要求违规转租的单位与承租人签订了解除协议,并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海滨都市农业示范园区工作管理的通知》、《海滨都市农业示范园区经营户管理及退出制度》两项制度,有效预防和控制园区土地承包经营违规现象的发生。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