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温州审计
洞头创建“菜单式”工作法落实审计任务

今年以来,洞头区审计局认真践行“三个立”精神,探索创建“菜单式”工作法,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极大地提高了审计干部的创新力、凝聚力和执行力。

一是“总菜单”统揽全局。洞头区审计局按照署、省、市审计机关的要求,及当地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结合实际,通过单位班子研究、分管领导把关的形式,制定了《2018年度审计项目工作计划》,作为全年工作的“总菜单”。按照“总菜单”上的任务,进行分解落实,明确分管领导、细化到责任人,在“总菜单”统揽的基础上,保证“菜单”完成质量。

二是“子菜单”细化目标。按照“定人、定责、定时”要求,把“总菜单”细化为“每月子菜单”和“科室子菜单”,分期下发审计工作任务,规定完成时限。月初,将工作内容按科室分解落实,形成每月工作计划表;月末,对照计划表检查落实情况;季末,召开审计项目工作交流会;年末,对“子菜单”落实情况进行考核评定,作为科室考核和干部评价的重要依据。

三是“特色菜单”打造亮点。在确保审计项目质量整体上水平的基础上,突出重点项目,做好“特色菜单”。在审计项目计划分配到各科室后,各科室按照上级审计机关项目评优工作要求,有意向性地量体裁衣,打造1至2个有案例、有影响力的“特色菜单”作为重点创优项目,全方位提高审计项目质量和水平,努力打造“洞头审计精品”。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