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温州审计
永嘉县采纳审计建议开展国有资产清查工作

近日,永嘉县下发《永嘉县国有资产清查和盘活工作实施方案》和《永嘉县国有资产清查重点排查实施方案》,在全县范围内部署开展国有资产清查工作,重点对各乡镇(街道)、县直属各单位及其下属单位的非经营性和经营性国有房产、地产进行全面核查,真正摸清国有资产家底,整合盘活国有存量资产,提高国有资产使用效益。

2017年以来,永嘉县审计局在镇街、部门的经济责任审计中,重点关注了国有房产、地产管理情况,审计发现普遍存在家底不清、管理缺位等问题,上报审计专报进行反映并建议“对全县国有资产总量和管理现状进行一次调查核实,做好资产登记管理工作,盘活资产存量,避免国有资产管理缺位”,引起县委书记、县长的高度重视,先后作了批示。县政府最近出台的两个实施方案,明确由分管副县长牵头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由县纪委、财政、审计、机关事务局等单位组成3个清查工作组,对全县国有资产进行为期3个月的清查工作,切实摸清家底,为下一步盘活处置打好基础,同时排查梳理国有资产管理使用、经营运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堵塞管理漏洞,防止国有资产流失。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