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审计社团  > 内审协会
鹿城教育以财务收支审计为抓手,强化内审监督成效

近期,鹿城区教育局内审室、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在区审计局的协助指导下,针对校(园)食堂、工会财务这一廉政风险高发区开展专项审计督查。截止3月,完成对温州市鹿城区实验中学、温州市蒲州育英小学、温州市第一幼儿园等12家单位的审计督查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一是制定教育系统内部审计3年计划。将全区所有中小学、幼儿园纳入内部审计范围,3年内实现审计全覆盖,通过随机抽取方式产生第一批被审计对象名单,把审出问题作为本次内审计划的中心要求,以“查问题、找漏洞”为审计目标,联合温州浙南会计师事务所共同实施该项工作。二是加强审计整改落实。在半个月的审计督查中,共发现“伙食费支出异常”“报销手续不规范”等问题32个,形成内部审计报告12份,要求相关业务科室和12家被审计对象针对暴露问题积极反思,即刻整改,督促上报整改报告12份,列举整改举措50余条,针对整改落实情况回访校(园)8家,根绝“纸上功夫”,确保整改举措真正落实到位。三是全面铺开内审工作。完善民主监督,要求举办食堂单位都要成立膳管会,发挥学生、家长、教师等多方监督力量,内审室将进行不定期抽查;强化自查自纠,以本次审计为契机,以点带面,督促各单位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严肃财经纪律,就“开支不合理”“票据不规范”“三公经费超支”等问题开展全面自查整改。

                       (鹿城区审计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