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温州审计
平阳审计助推实现专利服务“跑零次”

近日,平阳县科技局采纳审计建议,推出了平阳县专利示范企业新申报和复核在线申报系统,实现了专利补助、专利示范企业在线申报,为群众提供更高效、便捷的服务。据了解,该县2017年发放专利补贴1163件,发放专利示范企业奖励23件。

今年,平阳县审计局在开展县本级财政2017年度预算执行审计中,对该县科技局“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情况进行了关注。审计发现,该县科技局在科技项目申报过程中,存在未公开组织申报、立项审核不规范等问题,造成重复申报、虚假申报等后果,审计建议科技局进一步规范科技项目的申报、审核。该县科技局积极采纳审计建议,边审边改,迅速启动建设平阳县专利示范企业新申报和复核在线申报系统,并于近日正式投入使用,实行网络化申报、复核。申请人只要通过在线申报系统填写申请表、上传申报资料,并可以在线查看申报进度和复核情况,不需要再提交纸件材料,进一步提高专利补助工作效率和质量,方便专利权人办理专利补助申报工作,实现企业和个人专利服务“跑零次”。同时,该做法也保障了政府行政权力透明运行,以便更好地接受人民群众、纪检监察、审计的监督。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