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审计社团  > 内审协会
浙江龙湾农商行开展负面清单巡讲 治理经营管理乱象

为贯彻落实银监会关于进一步深化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工作部署,进一步明晰经营活动中的红线、底线,强化监管禁令意识,浙江龙湾农商银行结合 “三三四十”系列专项治理工作,根据《浙江辖内银行业经营管理负面清单》(以下简称《负面清单》),分片区对辖内网点全体员工进行巡讲培训,并且组织考试。通过《负面清单》的学习宣导、巡讲、培训、考试等方式加强警示教育,扎实推进传导落地。

一、早部署。4月16日,收到省联社文件后,行审计监察部立即组织天河支行辖内全体员工在支行三楼会议室开展《负面清单》解读,从公司治理、宏观调控、风险管理、审慎监管、消费者权益、市场秩序六方面,内容涵盖三会一层、关联交易、履职管理、信贷、票据、同业、理财、收费、考核、员工行为等重点领域的风险防控共110条,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确保内容深入人心,巡讲结束后组织全体人员考试。

二、全覆盖。4月20日,已完成辖内5家支网,131名员工的巡讲考试,计划5月底完成辖内17个网点、部室,776名员工全覆盖的巡讲考试,有计划地开展针对性整治、完善内控制度、推进合规文化建设,祛除乱象“顽疾”,不走过场、不留死角。

三、动真格。在巡讲过程中,学习不认真,考试不及格的,将组织重新培训,重新考试;对于第二次考试仍不及格的,将进行问责处罚。将《负面清单》内容植于心中,并纳入常态化检查,对触及底线红线的问题一查到底、严肃问责,建立健全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的长效机制。

                                            (浙江龙湾农商银行 夏维国)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