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头条新闻
胡泽君:做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拥护者 支持者 参与者

 

3月23日至27日,审计署党组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党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以及方案精神,扎实推进审计管理体制改革,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为主题,召开2018年第一季度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党组书记、审计长胡泽君主持会议并讲话,其他署领导做了交流发言。

胡泽君指出,党中央作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意义重大。

胡泽君强调,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这次改革实现了国家机构职能体系的全方位优化和重构,力度之大、范围之广、程度之深、亮点之多前所未有,解决了不少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不少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坚强决心、宏大魄力和责任担当。

胡泽君指出,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全会作出改革审计管理体制的重大决策部署,决定组建中央审计委员会、优化审计署职责,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充分信任,我们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全体审计干部一定要不负厚望、不负重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四个服从”,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做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拥护者、支持者、参与者。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二要加强领导,担当尽责抓好落实;三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确保改革平稳推进;四要严格改革工作纪律,营造良好改革环境;五要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审计工作,确保审计质量;六要以改革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审计干部队伍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职业荣誉感。

审计署机关各单位、各派出审计局、各特派员办事处、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共70多人参加了学习会。(关金宝)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