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温州审计
温州三举措强化“八不准”纪律监督

去年以来,派驻温州市审计局纪检监察组不断创新审计干部纪律监督机制,强化对审计组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情况的监督检查,努力实现审前、审中、审后全过程监督,为温州审计工作提供有力纪律保障。

一是强化纪律监督的独立性。该局自2017年开始,由派驻纪检监察组派员到审计进点会上宣读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并请被审单位对审计业务人员工作纪律等情况进行监督。改变了以往由审计业务人员宣读审计通知书等要求,同时又宣读审计纪律和要求被审计单位来监督自己的情形。这样一来,使职责更为明晰,监督更加有力,整个审计工作更具公信力。

二是推进“两个责任”联合监督工作机制。该局为避免多头监督而对审计组和被审单位正常工作带来的影响,推出了派驻纪检监察组与机关纪委齐抓共管,以派驻纪检监察组为主,机关纪委配合,实行审中到审计现场进行巡查,审后进行审计回访的联合监督工作机制。目前对经济责任审计项目回访率100%,在强化监督的同时为行政相对人提供高质量的服务;其他审计项目回访率60%以上,不断提高发现审计工作存在问题的能力。

三是实行审计组廉政监督员汇报制度。该局推行廉政监督员在审计结束后将审计组在审计期间遵守纪律情况向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汇报制度,旨在进一步提高廉政监督员的工作积极性和责任心。至目前,根据安排已有6个审计组的廉政监督员进行了汇报。此举充分发挥了审计组廉政监督员的作用,成为纪检监察力量在审计组内部的延伸,对审计组遵守审计工作纪律情况进行实时监督,不断推进依法审计、文明审计。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